經過了數次驚險,期待的香港行終於出發了~~gogogo
原本五天的香港行,是午去晚回的班機,四個night都是住香港的,
但因為行程調整後飛機改為早上7:50的飛機,且第一晚是住澳門~~所以預先買好的票券都必需以人為方式克服更改!

  前往登機

我們要離開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了~~

窗外景色

窗外景色有點灰灰的~因為可怕的莫拉克颱風即將襲台~~

香港機場內的屈臣氏-賣了一堆大陸成藥

經過了一個半鐘頭的飛行時間,我們到了香港機場囉~~機場內的屈臣氏賣了許多大陸成藥!

去搭機楊快線囉~~媽咪說H1N1正流行,所以要戴一下口罩,整個變大美女!

出境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機場幹線"~~(媽咪說香港H1N1大流行,要記得戴口罩~其實我們是到了香港才戴滴~這樣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美)
因為在台灣已經把機場快線的票券買好,直接買到九龍站 (當初計劃是先在香港玩個兩天再去澳門,澳門是當天來回不住宿)
但因行程變更後第一天晚上住澳門,所以我們必需得補票將原本只到九龍站加費成為到香港站),補費補了HK$40元
(補票還不能補單程,一補就是來回,但因九龍站離機場較近,所以回程可以使用)
而且還要非常辛苦的托著行李從:香港機場(搭機場快線)--香港站(搭地鐵)--上環站--信德中心3樓(上環站出口即可找到)--搭船前往澳門

貼心小提醒:若您是本來就計劃從台灣-香港-澳門,是不需像我們這麼辛苦轉這麼多車的,
因為從香港機場內可以直接搭船前往澳門,且可在台灣上飛機前就先告訴航空公司,請協助行李托運的~~
而且若您直接離境香港-回程亦不進入香港是可以退稅HK$120元滴唷!~

機場快線的標誌

還好香港就是個非常方便自由行的地方,告示、文字、語言全都不需要擔心,像機場幹線就有好多個告示牌~~

上環站外情人節特輯

這裡是上環地鐵站出口,經過這裡再往上就可以找到信德中心囉!

前往澳門~

好不容易找到了信德中心3樓,可以買票坐船了~但卻只看到購票機(心理想說香港人也太先進,訴求自動化服務,都沒有購票窗口)
只好試了試購票機,但它卻不接受我的信用卡,心急了~~想說該怎麼辦,趕快問一下路人
這時才知道再往前一點有售票窗口啦!且前往購票的一路上都會有很多旅行社在問船票和澳門地區的觀光門票
(還好我有做功課,才知道票價~來回原價276,旅行社叫賣260,聽起來好像便宜,嘿嘿!這就錯了)
目前VISA國際組織有配合做活動,直接購買來回票是可以折價30元=HK$246元(啊是有沒有很會算)
所以我們就買了11:30前往澳門的船票囉~~眼看還有些時間,趕快買點食物補充體力

在信德中心2樓有澳門茶餐廳~~先來補充一下體力

這時~~愛美的Irene就給我跑去逛SASA了啦!只剩我獨自覓食~~好在我知道這有澳門茶餐廳,趕緊問了路人,快步前進買它報去~~
一到澳門茶餐廳門口就看到了讓人流口水的蛋撻~~當然要買個來吃吃囉!

豬扒堡套餐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啦~~豬扒堡早餐套餐25+飲品轉凍飲3+蛋撻一顆=HK$35元

 我們到澳門囉~~入境人也太多了吧

在暈機+暈船後終於來到澳門的碼頭!(怎麼入境的人多成這樣啊~~大概要等個二三十分鐘)
澳門維景酒店 

托了那麼久的行李,到澳門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到我們的飯店,小歇一下及把行李丟下~~
(但…人算不如天算呀!飯店CHECK IN花了我們將近半小時,而且~~~要到下午15:30過後才可以進房間)
只好先寄放行李出門去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