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好漢玩字節-文字是人類文明進步最主要的動力之一,它本身隨著時空背景、地理環境、政治文化條件的差異而不斷改變!

「漢字為什麼是這個模樣?」。
從遠古的象形文字到現代的印刷文字,漢字不斷演化改變。天天使用的緣故,我們反而失去了對漢字的探索與感動。
透過流行時尙、跨領域藝術與互動科技,完全顛覆漢字既定的傳統印象,
發揮創意、運用巧思,以各種藝術形態呈現,從平常使用的文字裡,領悟更多、看見更美、想像更遠。

「好漢玩字節」規劃有五大主題館,集結了海內外各領域的設計師、藝術家之創意巧思,透過流行時尙、跨領域藝術與互動科技等形態呈現他們想像的「漢字」,例如「漢動未來館」以科技穿梭時空、解構常理,重新演繹漢字的形音義;「字娛娛人館」將漢字轉化為時尚元素,成為漢字裝扮,傳達出令人娛樂崇尚的美感風潮;「玩物尚字館」則是瓦解生活用品的秩序,以漢字型態再生,設計出不受拘束的創意想像等…..,還有解讀思維,讓文字跳脫書寫媒介的「字裡行間館」及2010好漢玩字節周邊商品販賣的「字摸館」,處處都是創新,更讓你擁有無限的領悟與想像。

 好漢玩字節

以高雄每年舉辦之貨櫃藝術節形式來呈現各種不同理念~

10.jpg

【漢動未來館--科技】以科技穿梭時空、解構常理,重新演繹漢字的形音義。光‧電‧聲‧影,交錯上映在曲折奇幻的甬道,轉角,遇見驚艷與衝擊。

【字娛娛人館--時尚】當漢字化身時尚元素,當時尚成為漢字裝扮,傳達的美感流轉成風潮,令人娛樂崇尚。

【玩物尚字館--設計】叛逆是一種力量,迸發出不受拘束的創意想像,瓦解生活用品的秩序,以漢字的型態再生,玩興不滅,設計萬歲!

【字裡行間館--空間】在漢字裡尋找一處空間,可以停頓,可以探索。從十位空間設計師的設計裡,閱讀符碼

【字摸館—商品】2010好漢玩字節周邊商品販賣所,購買一個念頭,帶走無限創意。

 

縣市合併--就是這個字囉~~好像是發"ㄉㄨ"吧!

好漢玩字節此活動是需要購票才能進入觀賞的,而過年期間帶著我們家小朋友,想說進去大概也看不懂,所以我們只在外面的館別走走逛逛而已~~但這些小館別也有許多好玩的設計唷!
而這些小館別中也都有工讀生在其中做導覽說明,讓觀賞者清楚設計人的理念,並且講解得非常清楚唷
(因為若沒人解釋,可能大多人都會看無吧!)

 01.jpg

左上:看得出來貨櫃外是寫著"出"、"入"嗎?
右上:海報中的書出、書入,以箭頭來代表,其實就是in與out,也是入和出的意思囉!

02.jpg

右下圖:瞳孔的圖片中有高雄"高"字的倒影(拍的不太好~~可能看不太出來!)

 03.jpg

我身騎白馬館~~

 

用數字寫出文字~~看得出是什麼字嗎?
左圖:上-"我"、下-"你好"
右圖:上-"他"、下-"你好"

 05.jpg

左圖:"水"與"火"、 右圖:色彩

 06.jpg

都是"板橋"

 

這兩幅設計我覺得很棒~~看得出來分別是以什麼英文字母所組成的嗎?
左圖:色戒色戒~~如果不色戒就可能會得--AIDS
右圖:鎮煞~~鎮SARS

 08.jpg

 

 

這張照片整個超可愛的啦~~拍完看照片時我一直狂笑到不行!!

 11.jpg

2010好漢玩字節限量紀念幣--
這台機器呢!很妙哦~它是讓來觀賞的民眾們能帶個紀念品回家滴~~每次10元,也就是拿10元換一個紀念銅板
先拿10元換一個空白的紀念幣,然後將它放入匣洞中(必需對準空點位),將桿子往內推,"碰"的一聲~~紀量幣就完成囉!

2010好漢玩字節
地址: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捷運橘線鹽埕O2站1號出口)
展出時間:99年2月6日至3月7日 (週一及除夕休館  春節期間2月14日~21日開館不打烊)
活動網站 :w2.khcc.gov.tw/DCCF
  

售票資訊:
單人票168元
雙人票299元(購買一套雙人票再送C.I.BOYS公仔一隻)
優待票100元(年滿65歲以上者、6歲以上12歲以下且身高未達150公分之兒童、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一位)
免票:6歲以下兒童且身高未達身高11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