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雞原本是大陸廣東珠海某一間餐廳裡的一道菜,主要是將湯湯水水的火鍋,在煮第一道雞肉時,改為乾食的吃法~~
「一品花雕雞」--取名「一品」除了簡單好記、令人朗朗上口之外,更有「無人能取代的第一名」之涵意。這也是一品花雕雞的四大宗旨,除了要「吃得到」、「看得到」,還要能「聽得到」、「服務得到」。

如果常在台北吃花雕雞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有兩家專營花雕雞的品牌~~"一品花雕雞"及"原創一品花雕雞",而這兩家有啥差別呢?其實他們只是股東分家獨自開立的~~並沒有那家是正牌之分唷!

DSCF4439.JPG

高雄大立舊館裡開了一品花雕雞遲遲未來嚐嚐,在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囉!
這雞腳ㄚ子還挺口愛滴吧~~跟著他的步伐,就可以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DSCF4436.JPG

就是這裡~~一品花雕雞!!大大的門面,門口的電視牆正播放著店家介紹~~

DSCF4432.JPG

室內裝潢以簡約風格為主,使用黑白色調搭配出乾淨清爽的fu~~

DSCF4435.JPG

座位以圓弧狀之白色皮椅,雖然並不是那麼好坐,但可以給每桌有獨立空間的感覺…

DSCF4431.JPG

牆面有著兩面玻璃,壁紙的顏色超亮眼的~~在這裡拍人像照很好看唷!
(人像照就不分享了,但拍起來真的很不錯~)

DSCF4427.JPG

點菜囉!菜單封面選用紫色+金色的配色,旁邊還放了一雙筷子~~哇!真想快快吃到呀!

01.jpg

左圖:蘆薈鮮芒果原汁--160元,新鮮滑溜蘆顆粒與香甜又濃鬱芒果汁相互結合,飲用時還可咬到新鮮的蘆薈,好好喝唷!(對Cherry來說有小甜一點點啦!)
右圖:蜜香冰芋--45元,看到這名稱就超想點來吃一下的,以特製醬料長時間熬煮,並加以冰鎮,口感細軟,綿甜香糯,鬆鬆的芋頭,淡淡的香甜味,好吃~

03.jpg

左圖:一品招牌中卷--240元,員工強力推薦~必點!新鮮又香酥的中卷,再淋上特調醬汁,入口後,讓您有五味雜陳卻又協調的口感~整個就恰到好處…
右圖:快火米血糕--140元,採用28天才取一次的豬血,與生長在濁水溪畔,彈牙又不黏牙的糯米,兩者合而為一、水乳交融後,所誕生的香Q可口米血糕,經過大火爆炒後,結合濃濃九層塔香,再沾上大溪來的花生粉,讓軟Q的米血糕整個很對味~~

02.jpg

沙蜆鍋--299元,吃過花雕雞的都知道這是必點鍋,清爽重鮮味的開胃【沙蜆鍋】以簡單的米酒、薑絲等提味,不加味精,蜆肉脆且甘甜,湯頭鮮美,好喝好喝~~但記得花椒不能吃哦!不然嘴會麻掉滴…
左圖:含羞待放的蜆鍋     右圖:開了開了,快吃~~

DSCF4367.JPG

這沙蜆鍋最妙的地方呢!就是它們很新鮮所以超活躍的~~必需要有人壓制它們才行…表姊(店員小名)就麻煩囉!
(其實是因為高雄用的爐子會使這不夠厚的鍋子受力不均,會不停跳動所以要先壓著它,等到受力平均後就正常了…我還想說奇怪?台北怎麼沒這招~)

DSCF4382.JPG

接下來是主菜花雕雞了~~這張呢!拍得不太好,看不太出來…其實這鍋子是雞樣,有雞頭、雞尾、雞翅…等等的!您看出來了嗎?

DSCF4383.JPG

開鍋前呢~~通常都會有一個動作!就是要敲一下鍋蓋~~而且是很大的一聲,小心不要嚇到囉!
(據說是醒鍋的效果,讓雞在嚇到的同時,雞肉會有緊張而產生收縮,肉質會比較好吃)

特別介紹一下這位員工,他叫拉達~~整個妙到不行,不論我們丟什麼話,他都能接得很蝦~~而且他還會讀瓜語唷!如果您有點蜆鍋,有海瓜子沒開的話,可以請拉達跟他溝通溝通~溝通完,害羞的瓜子就會張開囉!!
而這特別的名字"拉達"呢~立刻讓我們想到了下一站幸福,梁小樂第一次出場就說的那句話~~我們也把它寫在意見表內囉!詳情見下方說明~

04.jpg

左圖:花雕雞(小份)--399元,雞肉、青椒、年糕…等食材,原還有芹菜,但因Cherry不敢吃所以沒放~~
花雕雞--花雕香味濃郁四散,雞翅、腿肉..等肉質柔嫩入味,青椒、芹菜等混炒其中;可沾特製辣椒醬,別有一番風貌。剩餘濃稠醬汁亦可烹煮其他配料,最後可加高湯,並放入各式青菜;湯頭散發淡淡花雕酒香氣,蔬菜質地清爽,為之前較濃郁的味覺劃下完美句點~

右圖:綜合火鍋料--250元,可任選四樣火鍋料~~
麻薯捲心(單點120元)--黃金外皮裡頭,蘊藏著客家麻薯精神,清爽不黏膩香馥濃郁的麻薯餡,口感香滑綿密
蟹肉棒(單點100元)--只取用從陽澄湖帶回螃蟹的蟹腳的部位所製成的,蟹肉它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強筋健骨的功效
海鮮起司球(單點100元)--由十幾種不同的海鮮混合打成漿而製成的外皮,在裡頭包入用十一磅的鮮奶才能做出一磅的起司口感香Q滑順
灌湯包(單點100元)--將魚漿代替一般的麵粉,讓傳統的小籠湯包也可以放入火鍋煮,咬下去的口感就像在吃爆漿撒尿牛丸一樣,湯包在口中瞬間爆開

DSCF4401.JPG

這壺夠妙了吧~~"天一神水",原本想說是很愛演的拉達亂說的,沒想到瓶身外真的寫天一神水呢!其實它就是花雕雞鍋的主要醬汁啦!這天一神水聽說喝下它可以長高長帥又長腦袋~~再喝它個七七四十九年,可以長保青春唷!!
另外還有一壺是高湯~~可能是叫"天二神水"或是"地一神水"吧!哈~~

05.jpg

棵仔條:90元,也是表姊強力推薦,必點~~也真的不錯吃唷!這項料理是屬於新加坡的地方美食,以純手工方式,有別於一般客家板條,是以白米所製成的!加上花雕雞的醬汁,香Q好吃~~

DSCF4411.JPG

接著就讓大家看看拉達的盧山真面目吧~~是個善良又可愛的男孩!(因為他請我們吃冰淇淋啦!哈~旁邊還寫一球要30元咧,但這也是我們寫問卷的酬勞~)

DSCF4416.JPG

連免費贈送的冰淇淋都我們都還很OX,當拉達問~要甜筒用餅乾還是要杯子呢?我們就回他~用杯子,甜筒另給,謝謝!

好啦!接下來要說說我們在問卷上寫了什麼囉!就是…
"請從達拉星球來的拉達開著他的宇宙 ㄅㄨ ㄅㄨ到門口高喊米修米修" ~~這樣有很北七嗎?
但是如果沒看過"下一站幸福"應該會很傻眼的不知道我們在說啥吧~~ 哈哈!

一品花雕雞-高雄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11樓 (大立百貨內)
電話:07-215-2072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週四 / 週日、連假最後一天10:30 ~ 22:00
               假日:週五、假日前一天 / 週六、連續假日10:30 ~ 22:30

 一品花雕雞-市民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電話:02-2570-0388
營業時間:午餐 AM 11:30~15:00  晚餐 PM 17:30~03:00

一品花雕雞-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70號
電話:02-2521-1101
營業時間:午餐 AM 11:30~15:00   晚餐 PM 17:30~03:00

店家網址:http://www.1ping.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