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大統!小時候最常聽到的百貨公司~~
要逛街、買東西、出門去…回盪耳邊的總是"大統"
但在某天夜裡一場大火把我們的回憶中的大統給燒掉了~嗚嗚!
而高雄人逛百貨的習慣也漸漸改變…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以及高雄人最愛的漢神百貨
就這樣取而代之了~~

位於高雄五福路與中山路口,是個黃金地帶~~
荒廢在那多年真的很可惜~幾年前大統重新改建…以女性精品模式再出發
但所料未及的並不成功…而在今年又再度重新出發,以食為主~
引進了許多高雄原本沒有的餐廳,想必可以有一番作為滴…

和民居食屋--源起於日本,至2009年在日本已有700多間直營居食屋,香港有14間、上海有4間、台灣有7間。台灣和民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是和民集團在海外成立的第二個據點,高雄這家是台灣第幾家呢?應該是第8家吧!呵~

而今天是麵包包的生日,當然就找個大家都還沒去吃過的餐廳來試試先囉!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吃過台北的啦!但高雄新開總要來去試一下咩)
改天有機會要來試試隔壁的銀湯匙泰式火鍋……

 DSCF9249.JPG

高雄首家和民居食屋位於大統262之3樓~

DSCF9248.JPG

進門後可看到左方有和民的logo牆,應該會有很多人在這兒拍照滴吧!

DSCF9245.JPG

和民的裝潢是迎合時下的流行感與時尚感的設計,是出自於日本和民的設計;為的是希望能夠讓客人在台灣也能夠感受到和日本一樣的用餐氣氛以及日本的飲食文化

DSCF9226.JPG

和民之消費模式:套餐及單點~~套餐當然是會比較划算,但就是配好的菜色囉!
今天我們有7個人,所以我們先點了一份4人套餐,再加點單點~~

DSCF9227.JPG

4人套餐--2299,餐點也挺多樣化的了~~
(整本menu太多頁了,所以大家就先看看套餐餐點就好唷!)

DSCF9162.JPG

和民沙拉--有生菜、雞肉、蕃茄、鮪魚沙拉醬及胡麻醬~~還不錯吃!

DSCF9166.JPG

韓式石鍋拌飯--單點180元(服務生很可愛的說要幫我們拌,結果上完菜就忘了~~哈!)

DSCF9168.JPG

酒蒸蛤蜊--單點140元,很鮮甜~~湯應該超補的!

DSCF9178.JPG

七品綜合刺身--單點480元,都還挺新鮮的,但甜蝦沒有我期待中的好吃就是~~
而且又很多人都不吃生魚片,後來還把一些些放入鍋裡煮…真有點小浪費了~呵!

DSCF9182.JPG

綜合上等壽司--單點240元,握壽司共有三種口味各兩個~鮪魚、鰻魚、鮭魚~

DSCF9184.JPG

香脆炸雞--單點160元,這道算是和民的熱銷款~~每次吃和民都必點的一道…大家都愛這款的啦!

DSCF9186.JPG

綜合串燒--單點260元,有雞翅、扇貝、軟骨、豬肉…等

DSCF9187.JPG

香烤竹筴魚--單點200元,扁扁的魚,魚肉屬有嚼勁型~不知為何此道竟不受歡迎!Cherry覺得還不錯吃啊~

雞肉相撲鍋.jpg

雞肉相撲鍋--豆腐、丸子、金針菇、雞肉…等,湯頭雖偏鹹了些,但挺好喝滴
副餐選的是烏龍麵條(沒拍到),煮時加入雞蛋一加,口感還不錯~

DSCF9193.JPG

石鍋海鮮香蒜拌飯--單點180元,上菜時香味撲鼻而來,超期待的~~但口味上有點太淡,沒啥味道,必需自己加點醬油搭配才比較剛好些!

甜點1.jpg

點購套餐後加點甜點皆以半價計算~~
左圖:巧克力百匯~單點原價120元…巧克力冰淇淋及香草冰淇淋覆蓋於上,裡面還有奶油泡芙、喜瑞兒麥片…好吃!
右上圖:黑糖白玉冰淇綝~單點原價90元…抹茶冰淇淋搭配抹茶果凍、紅豆、湯圓…等,另附上一杯黑糖醬可直接淋於冰淇淋上,有點甜,但挺香的~
右下圖:紐約起司蛋糕低香草冰淇淋~單點原價120元…看似不起料的起司蛋糕,入口即化且有濃濃的起司味唷!

甜點2.jpg

左圖: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單點原價120元…這道是招待的,因為我們有壽星所以招待甜點乙份…這蘋果派呢!料是挺實在的啦~但Cherry不喜歡,因為肉桂味太重了些!!
右圖:和民風年糕紅豆湯~單點原價90元…這麼炎熱的天氣為啥為點紅豆湯呢!呵~~當然就是我們有女性同胞囉!據說也還不錯吃啦~看到這碗我第一想起的是阿婆冰的紅豆湯,好像哦!哈~~

飲料.jpg

飲品的部分呢~4人套餐可選4杯!但飲料一上大家就都開始喝,Cherry也忘了要拍照了!哈~
上方這兩杯~是櫻桃與麵包的飲品~珍珠奶茶(茶味還挺香的)及百香芒果茶(有百香、芒果、珍珠、椰果…被說是大雜會),但Cherry覺得這杯很好喝!

DSCF9209.JPG

重頭戲來囉!慶生時間到~~~和民的員工們還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呢!好high~~

DSCF9220.JPG

壽星來一張~~麵包妞妞兒…每天都要快樂唷!!
我們會是永遠的姊妹~永遠的趴趴罩…哦耶!!gogogo~~

 

和民居食屋--高雄店(台灣目前有8家店)
電話:07-2615901
地址:高雄市五福二路262號(大統百貨五福店3樓)
網站:
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