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孕媽咪拿著媽媽手冊走遍大大小小媽媽教室、到藥局和在網路上拿拿贈品真是一個值得賀采的時刻!

原本桃媽咪也不知道原來媽媽手冊這麼好用,雖然有效期限並不長,就這短短的幾個月,但只要能好好利用也能發揮最大效益~

 

想必也有很多媽咪跟桃媽咪一樣,覺得能拿些贈品來體驗(或說是省荷包)很不錯,因為體驗過後才知道什麼品牌適合自己或寶寶使用,但有時在換贈品時遇到服務態度不佳的員工就會感覺很差…(門市銷售明明是服務業啊,怎麼會??)

簡單來說:會有這麼多廠商願意提供贈品,當然也是希望消費者在體驗之後能買單~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媽媽教室不停的舉辦而且還願意花贈品費用提供給媽咪們,是吧?畢竟孕媽咪的商機無限啊……

 

桃媽咪今天想給的建議是~針對到店換取贈品的店家們

一、藥局或婦幼用品店家

       通常店內會提供的贈品不外乎都是由廠商所提供的尿布、紗布巾、寶寶沐浴/洗衣精、媽媽孕期商品…等試用包,而這些試包一定都是廠商所提供,不會是店家花錢買來的~對廠商來說,他的預算花了,消費者體驗了,廠商目的已完成!消費者體驗完再任何通路都可以購買到,但對這些藥局或婦幼用品店家呢?你留住客人了嗎?你是怎麼看待這群來換媽媽禮的消費者,如果你的服務夠好,她們很可能會成為店內忠誠的客人,為什麼?

1、孕媽咪在懷孕階段需要補充健康食品,孕期10個月這麼長,健康食品總需要補給,且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需求,如果剛好有缺,是不是就會當場購買 (就說說桃媽咪在高雄某藥局兌換時的經驗,一位女店員很熱心的幫我換媽媽禮,態度很好,詢問我幾週,告訴目前到那個階段,是不是有補充現在該補充的了!而桃媽咪剛好DHA庫存不多了,就詢問了我原本在吃的品牌價格,店員立刻介紹我另一款,並說他懷孕時也是吃這款,價格比我原本購買的低,劑量比較高,而且當天消費還有滿500折100元,我想想DHA是要吃到哺乳期的,所以當下就買了兩瓶)=>我原本的DHA是透過網路比價找贈送最多買的!但今天我被close了~~呵呵!

2、孕媽咪就算接近生產可能不一定需要健康食品了(當然有很多也必需吃到哺乳期),不論如何,接下來還是會有其它的需求啊!寶寶生下來需不需要尿布、奶粉、 奶瓶、奶嘴、嬰兒用品…拉拉喳喳的一大堆根本是買都買不完了呀~~

3、有些店家是免消費即可兌換,有些是滿額才可兌換,雖然有滿額才贈送可以增加店內營收,但建議可以了解一下均消是不是都剛好在滿額的金額邊緣呢?而免消費的均消又會是在多少呢?

=>重點就是,店家不用花任何的行銷成本就把客戶帶進店裡來了,員工是否把握住這機會了呢?

 

二、自營品牌店家:

       自營品牌店家通常都會是大型連鎖,店家數至少都會是幾十間起跳!所以也就是說身為員工的你競爭者不只來自於其它同業,也來自於你本身品牌~當你的服務不好,消費者大可到其它店去做購買!因為取得並不難…(桃媽咪前兩天去上媽媽教室,想說百貨裡有品牌店家可以換媽媽禮就來去詢問一下!其中一家小姐服務態度很好,為我介紹了許多,即使我沒消費也建議我換媽媽禮,最後是我自己覺得我不想浪費首購優惠先不換,等我確定好買啥再回去找她,而另一品牌呢!態度不佳,換的媽媽禮也沒多勵害,只是單品而已,讓原本已想好要買這品牌的某樣東西念頭立刻打消,老娘想我可以去其它櫃位買時再換!哼~)

 =>活動由公司做,贈品由公司提供!除非你不需要業績,不然為何不把握每一個靠櫃的客人??同一品牌在同一城市中都有多家店,就算這消費者認定此品牌想買該品牌商品,但總可以選店選人購買吧!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vs  客戶帶進門,結單在個人~~

過去做行銷的桃媽咪,看過太多的店家花了非常多的行銷費用把客戶帶進店裡,不論是網路行銷、發DM、掛布條…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當成本花了,就會努力把握消費者留住,而這些不需要花成本的店家呢?好不容易消費者都進來了,不是更該好好的把握嗎?~~~

 

單純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