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6/3(五) 19:00~20:30

主題:再生緣-新生兒沐浴

地點:愛奇堡親子館2樓 (台北市衡陽路112號2樓)(捷運西門站)

 

這場媽媽教室呢!讓我從走進去開始是個疑惑~~

我明明是在再生緣臍帶血報的媽媽教室啊!進去只見到大葉漢品,問我有沒有報名,我說有啊~一查查不到???(怪)

然後整個課程也沒有再生緣的講師?今天的課程分成愛奇堡親子樂園和大葉漢品的新生兒沐浴及月子餐說明

今天是老公陪一起去上課的(因為以後是他要洗小櫻桃的呀!當然要去聽)除了主題的沐浴之外,整堂課老公都有點聽不下去~~哈哈…

 

愛奇堡親子樂園的課程主要是要推廣寶寶玩物,親子共讀書籍和樂園體驗

但講師本身聲音太過高亢,每字每句都用極高音在說話,且每句結尾都是哦!呢!唷!

老公就聽得很負擔,覺得疲累!(這天又是週五下班後)

 

接著才進入主題:新生兒沐浴

講師本身有一個小朋友,他分享他如何給小朋友洗澡

至於洗澡的文章網路上很多了,大家可以自己爬文找找就有了~

但有一個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洗澡後的臍帶護理臍帶會於出生後7~8天脫落,在脫落之前,這個護理一定要做哦不然很容易導致發炎的…步驟如下:

1、準備臍帶護理包:通常從醫院返家時會提供~裡面包含:75%及95%的酒精,無菌棉花棒(用完可去藥局買,但千萬要用大人平時在用的)

2、洗淨雙手:才不會有細菌

3、棉花棒先沾濕95%酒精=>用手撐開寶寶肚臍,以棉花棒由內向外做環狀的消毒(臍帶根部、臍帶和周圍皮膚都要消毒到)

4、留意是否有發紅會有臭味,若發炎很可能會導致發燒

臍帶護理基本上一天一次就可以了,就是洗完澡後~~除非臍帶有沾到排泄物或潮濕,這時就可以多做一次清理~~

 

至於大葉漢品的月子餐呢!

當天只試吃到養肝茶、燉湯、甜湯~~

我個人覺得養肝茶、甜湯都太甜,燉湯也沒特別讓我覺得好喝…就這樣囉!

但大漢這個月子餐品牌能短短時間經營的不錯,想必有他特別突出之處~很可惜的,講師沒有將理念及精髓傳達到無法感受~~

 

大葉漢品媽媽教室贈品:黑白卡一份、貝親試用包3ml*2

再生緣提供:五月花面紙*2包、紗布巾*1條、有機天然海鹽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